西城区举办第二届社区邻里节 邻里守望相助 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0-10-21 15:49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西城区第二届社区邻里节主会场在广内街道康乐里社区广场启幕,掀起一波社区邻里美好生活的小高潮。本周,以“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邻里活动,还将在全区多个街道社区相继展开。

  常态化、线上化,是2020年我区第二届社区邻里节的突出特点。2020年我区改变往年集中举办大型活动的形式,每月设定一个主题,自7月起,结合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楼门文化建设、社区服务站转型等热点工作主题,各街道通过线上线下齐上阵,积极主动举办了80余场多种多样的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尤其注重通过线上形式提高居民参与活动的便捷性。

  10月17日,我区社区邻里节的主会场活动圆满落幕,当天的主会场由广内街道承办,同时也是康乐里社区的第14届社区邻里节。广内街道康乐里社区在过去的14年间连续举办了系列社区邻里节活动,受众人群达万余人,已成为社区居民期盼的年度盛会,也正是我区邻里节活动的典型代表。邻里节主场活动中,不仅集结展示社区文化传承成果,100多家庭齐上阵参与游乐项目,而且还通过原创小品《居家观察的日子》及《桶前值守人》,致敬最美抗疫人,宣传垃圾分类新风尚。

  主会场之外,全区多个街道社区陆续举办社区邻里节活动,既有主题实践活动,也有公益便民服务活动。“通过全区259个社区组织开展的丰富活动,像旧物换新、文明倡导、议事协调、社区讲座、邻里共建互助、传统文化传承等,增强了社区生活共同体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邻里节正在成为居民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区社工委民政局社会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像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牛街街道西里二区社区、广内街道老墙根社区、广外街道茶马南街社区等,将社区服务站打造成为“公共客厅”,实现了邻里亲手参与下的场景再造,吸引居民动起来、互助起来,激发他们参与家园建设的热情。“时间表上,2020年的社区邻里节将进行到10月底,但很多社区的邻里活动并不会落幕,将在探索中常态化地持续下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