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全面启动流感疫苗接种

日期:2020-10-19 14:1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秋冬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为有效防控流感疫情,日前,西城区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社区卫生站已经全面启动社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凡具有本市户籍的60岁及以上老人均可到社区登记,免费进行流感疫苗接种,此次疫苗免费接种惠民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11月月底。

  来到什刹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上8点,中心门口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队,为避免交叉感染,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老人和孩子按照预检分诊的各项要求,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一米距离,分两个入口进行登记。

  “和去年相比,今年预约接种疫苗的居民明显增多,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人少的时候来,避免扎堆。”什刹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伟婧表示,中心加大了流感疫苗的采购量,应对明显上升的接种需求,必要的时候还将加开一处卫生站进行疫苗接种,方便附近居民。

  在疫苗接种现场,可以看到,社区居民需根据预约凭证,通过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告知流行病学史等预检分诊筛查后,进入接种流程,进行分批分流接种。全区各接种室采用“一医一患一诊室”、“一物一用一消毒”、“一人一走一消毒”标准,前来接种的居民也都自觉佩戴口罩,在中心(站)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耐心有序排队进行接种。

  下一步,各中心还将陆续广泛深入到中、小学、幼儿园及辖区功能单位进行疫苗接种,为孩子健康度过流感高发期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