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十次会议

日期:2020-10-15 13:47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0月14日下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十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青岛市近日出现确诊病例,提醒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织密筑牢防护网。

  会议要求,各街道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存遗漏。持续抓好社区(村)常态化防控,精准落实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各类促消费活动作用明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进一步促进文化、商业、旅游业融合发展,推动复工达产。持续紧盯“七小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检查指导。

  会议强调,要慎重以对常抓不懈备战秋冬季防疫。发热门诊要发挥探头作用,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周末大扫除、推动垃圾分类等活动,不断提升公共卫生环境质量,持续引导市民群众将抗疫好习惯、好做法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