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党政代表团赴察右中旗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2020-09-28 14:28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24日、9月25日,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带领区党政代表团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郭延红一行到科布尔镇乳泉奶食品加工厂、“京一根”无明矾鲜粉项目、荣祥脱贫车间、察右中旗电商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运营、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房山区—察右中旗京蒙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郭延红一行与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相关领导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

  2020年,房山区与察右中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共同谋划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京蒙扶贫协作和协同发展工作。两地各领域、各部门将继续巩固结对关系,不断强化沟通联系,坚持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继续保持密切对接和互动交往,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在“乡镇一对一”、“万企帮万村”、社会组织结对等方面,两地也将继续坚持对接好、合作好。两地的乡镇、部门、企业、社会团体间也将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拧成一股绳,利用双方能够利用的一切资源,扎实有序地把帮扶工作推向深处,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底的迎检工作。

  郭延红表示,看到察右中旗已经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发生率已下降至0.26%,特别是看到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顺利脱贫,过上了好日子,感到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深地被察右中旗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努力所感动。下一步,房山区将继续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工作要求,以消除绝对贫困为起点,助力察右中旗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