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房山区秋收节系列活动开幕

日期:2020-09-23 15:48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22日,北京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房山区秋收节系列活动在位于长阳镇的莱恩堡酒庄开幕。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观看了《葡萄成熟时》《我们是一家人》《乡村“家”文化》等微电影,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北京农业的新发展、农村的新气象、农民的新风貌,让大家对全面小康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感受;歌舞表演将丰收的喜悦和小康的幸福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从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北京市以小康文明为引领,以传京味文化、讲“三农”故事、树农业好品牌为切入点,围绕“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搭建农民创业创新的广阔舞台,打造充满活力的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吸引城乡居民共同参与,推动城乡深度融合。

  据了解,2020年房山“秋收节”系列活动与“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相融合,活动时间自9月22日至10月30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9月22日在长阳莱恩堡酒庄举办开幕式,活动以线下农产品展示展销、直播带货等形式为主。

  第二部分:选出我区十家比较有代表性的园区,分别举办三场网上宣传推介活动,以线上促销形式为主,展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活动用现代手段宣传我区重点园区农副产品、农耕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

  第三部分:10月30日在大石窝镇高庄村举办闭幕式,重点宣传展示我区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