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2020年国庆 中秋期间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9-22 14:5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21日,房山区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假期。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区委副书记刘学亮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陈清指出,日前,蔡奇书记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4次会议,研究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应对秋冬季疫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区召开“两节”期间相关工作部署会,目的就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将全区上下发动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围绕“安全”主题,结合辖区实际和主管行业领域实际,组织研究、对标对表、拉出清单,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工作早动手、早谋划、早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陈清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备战。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压实责任、落细落小。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区四大部门领导要到各自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和分管行业领域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狠抓督促整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查缺补漏,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盯住人、盯住事、看好门,加强境外返京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控,做好解除后的健康管理。公园景区、文体场所、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要提前制定方案,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和消毒通风、查证验码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扎堆。二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紧盯农贸市场、菜市场、社区便利店等场所的市场供应,及时组织货源,保障居民生活。加强价格监管和社会监督,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监管,保障市民安全采购、安全就餐。三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抓好生产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城市运行安全等工作。持续开展全领域、全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社会面防控;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要加强值守、严肃纪律。做到“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请示报告等制度;要严防节日腐败,严格遵守“八个严禁”规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快乐、平安、有序的节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