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召开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09-11 15:42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10日,区委召开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此次点评采取视频会方式,香河园、左家庄、常营、高碑店4个街乡的党(工)委书记在各分会场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王灏现场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乡领导班子成员,社区(村)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听取发言后,王灏逐一点评。香河园街道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位列街道系统第一,疫情期间率先实施快递员“双证”进小区管理措施,裸露土地治理率100%,推进物业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的“里外物业”管理模式,但在市容环境、社区防控等方面仍存不足,要充分挖掘“坝河文化”内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下大力气整治市容环境、抓好垃圾分类、完善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左家庄街道辖区内无裸露土地,联合消防中队等单位组建全域防控队伍共同抗击疫情,8月份接诉即办工作综合成绩排名靠前,但在小区出入口管控、背街小巷整治、违法建设拆除、垃圾分类等方面仍存不足,要持续做好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拆违控违、物业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改造提升为契机,充分挖掘地区资源禀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常营地区1月至7月环境建设管理考核排名农村系统第三,8月份厨余垃圾分出率排名靠前,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朝阳群众管城市”公众号农村系统考核成绩排名第二,但在接诉即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违法建设整改等方面仍存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上压实责任,在推动接诉即办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在“体育文化+”品牌建设上打造亮点,不断开创农村城市化发展新局面。高碑店地区完成农村集体合同清理任务、打造“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发挥责任规划师作用推进甘露园南里二区综合整治,但在绿化重点项目推进、接诉即办、物业管理等方面仍存不足,要紧抓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以落实基层治理四个条例为抓手,主动破解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难题,探索“生态水乡”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区域形象。

  王灏还通报了截至8月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媒体曝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提升解决群众诉求的实效性和满意率。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五有三严”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妥善做好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要抓住经济发展新机遇,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用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深入研究自贸区政策,提前做好政策储备和创新,在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培育新动能,放大区域发展优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程。要深入推进“北京消费季潮朝阳”活动,加快传统商圈改造升级。要紧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基层改革创新“年度三件事”。要深入落实生活垃圾、物业管理等条例,把垃圾分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聚焦垃圾桶设置便利性、桶站摆放规范性、管理责任人监督这三个“差一点儿”进行专项整改,加强垃圾清运和二次分拣,开展好“守桶”行动,切实提高厨余垃圾分出率。物业管理要聚焦提升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三率”。要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党政机关带头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督促餐饮企业落实责任,促进良好用餐习惯养成。要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用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推广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咨询建议上门谈“三上门”工作法。要一刻不放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要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整改。要总结提炼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和创建国家卫生区国家技术评估检查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长效机制。要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全年疏整促专项行动任务。要动真碰硬“拔钉子”,加快推进广渠路生态公园、金盏森林公园二期等项目,高水平完成第一批10个美丽乡村市级验收工作,坚定不移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监察建议和市委两轮巡视、规自领域专项治理察访等反馈意见整改,从严抓好干部监督管理,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持良好作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