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落户副中心

日期:2020-09-10 14:29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我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9月9日上午,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批筹发布仪式在亚洲金融大厦举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出席仪式。

  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由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独资设立,将落户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公司筹备组负责人表示,中国广阔的市场、良好的投资环境、开放的姿态,正不断吸引更多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公司将运用百年经纪业务经验和技术,审慎经营,通过完善货币经纪业务产品线、不断改善业务系统,全面服务客户需求,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业界最前沿、最周到的服务。

  霍学文在仪式上说,北京作为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推出了九大方面38项具体举措,不断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为金融机构在北京开展业务进一步提供了便利条件。2020年6月,北京发布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向海外金融机构全面展示了北京的金融发展环境。9月7号,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化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工作方案。希望上田八木公司积极做好后续筹备工作,尽快验收开业,为首都金融业和货币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动力,实现新的发展。

  曾赞荣在仪式上说,近年来,副中心一批标志性工程扎实推进,一批金融、总部等优质项目加速集聚,副中心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展现出生机勃发的良好态势。作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副中心正按照国内首善、国际一流标准,不断加强开放政策集成,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改革和优化。同时,副中心也明确了“全球财富聚集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的定位,正在重点发展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产业,并将稳步树立金融的支柱产业地位。

  曾赞荣说,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顺利落户副中心,是我国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更是副中心金融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成果。希望上田八木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模式,做强做精特色业务,成为引领副中心金融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力量。

  曾赞荣说,诚挚欢迎更多国内外金融企业走进副中心、建设副中心,一同携手把副中心打造成为开放新窗口、发展新高地。副中心将争取更多先行先试政策落地,以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金融企业入驻,向着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稳步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