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韩村河镇孤山口村:脱低攻坚脚步稳 凝心聚力奔小康

日期:2020-08-26 14:4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17年,房山区建立了低收入产业项目,韩村河镇的孤山口村因为四面环山,镇域面积大,低收入人群较多,经过多方研究考察,结合“一村一品”发展战略,在村里建设葡萄产业观光园。经过三年的努力,观光园已渐渐形成规模,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走进葡萄园,一串串或金或紫的葡萄挂在藤间,它们带着一层薄薄的露水和特有的甘甜,让盛夏的酷暑退去一大半的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原来这个村子并不是种植葡萄的,2017年以前种植的是红薯和玉米,当地的老百姓靠传统的种植业来打拼。2017年以后,镇里为每一个低收入村确定一个特色的产业,而孤山口村的葡萄产业园就成为了这里的特色优势。据了解,现在整个葡萄产业园有两种葡萄,一种葡萄是可鲜食葡萄,可以采摘的,还有一种葡萄是专门用于酿酒的葡萄,整个葡萄产业园的产品附加值大大增加,老百姓的日子也是越过越有奔头了。

  经过三年的努力,现在葡萄产业观光园已经成为孤山口村村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来源。在这里,农业逐渐成为希望的产业,农民也正在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而像孤山口村这样的美丽乡村也正在成为大伙儿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