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三级联动体系助毕业生就业

日期:2020-08-15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昌平三级联动体系助毕业生就业

  日前从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昌平区搭建区、镇街、社区村三级联动就业微平台服务体系,将服务载体向基层延伸,帮助毕业生对接用工企业、用足援企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级联动体系基础上,昌平区制定了“八个一批”工作实施方案,即支持灵活就业一批、重点企业吸纳一批、机关事业单位招录一批、基层项目选聘一批、推动创新创业一批、定向定岗输送一批、精准帮扶安置一批和依托市场解决一批。“我们将利用这些促就业的政策措施,确保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本地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该负责人说。

  此外,昌平区还有序做好实名制登记服务,依托“昌平就业”微信公众号、毕业生交流服务群等平台,实时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培训、就业见习等资讯,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在线答疑、岗位推介等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

  截至目前,昌平区已对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并建立帮扶台账。接下来,昌平区将持续、实时对接毕业生求职群体和用工企业需求,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孙云柯 孙丽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