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0-08-14 16:20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南磨房人大代表之家召开朝阳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常树奇参加会议。

  当天,区人大南磨房地区工委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动。至此,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6个试点单位已全部建成,并呈现了建设标准化、运行规范化、功能多样化的特点,为“家站”全面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工作标杆。

  推进会上,区人大朝外街道工委、南磨房地区工委就“家站”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代表“家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代表“家站”建设是贯彻中央新要求、满足人民新期待、适应发展新形势的重要举措,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渠道和窗口。

  会议要求,要立足功能定位,推动代表“家站”建设规范化、活动常态化、运行制度化。努力打造以代表为核心,以“家站”为平台,落实“五有”标准,聚焦“四个结合”,全力打造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和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代表工作平台和活动阵地。各单位要充分履行区域内统筹指导职责,根据全区和街乡的中心工作、年度代表工作要点做好“家站”工作安排,指导“家站”开展工作。区人大各街道、各地区工委要将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活动与自身开展活动相融合,不断丰富“家站”活动内涵,推动“家站”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家站”功能作用。在全力推进“家站”建设的过程中,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李伟主任调研朝阳人大工作时提出的“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的要求,同步考虑好、设计好、组织好“家站”活动,统筹好代表履职学习、视察调研、座谈交流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代表“家站”活动实效。同时,以“家站”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朝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