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局处级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08-14 14:59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12日至8月13日上午,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西城区局处级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西城区实际和本职工作深入研讨。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交流研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地区处副处长胡佩尧参加研讨。

  卢映川在研讨会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要在于坚定制度自信,更加坚决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的自信来自于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来自于广大群众的坚定信赖和支持,来自于通过不懈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作为工作在首都核心区的同志,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体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卢映川强调,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核心在于履行好职责使命,善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核心区是党中央所在地,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在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上,必须坚持首善标准,大力践行“红墙意识”,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核心区发展治理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效能,努力为中央政务营造更好环境,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切实担纲好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重大责任,推动各领域各层次各环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切实担纲好不断开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精细化治理新局面的重大责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效能。要切实担纲好更好地保障首都职能履行的重大责任,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区域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切实担纲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责任,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家门口的事,不断增强群众全面小康获得感。要切实担纲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大责任,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卢映川指出,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在于深入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系统推进核心区发展治理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创新完善。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要求,立足核心区发展治理实践需要,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机制、政策制度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为开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精细化治理新局面提供更加健全、更成体系的制度机制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补漏洞、强弱项、上水平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谋划各方面制度和政策机制、行动计划、措施安排再创新、再优化,不断拓展核心区发展治理新境界。要坚持效果导向,加速各方面各层次政策集成、治理力量规范整合、机制内部运行磨合与外部协调衔接,加强公共沟通互动和协商共治,以更有效治理支撑高质量发展。

  卢映川强调,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积极适应发展环境深刻变化,大力提升治理能力。党员领导干部是我们党执政的中坚力量,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和重大决策部署,都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才能落到实处,有效转化国家治理效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和驾驭风险等八种本领。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班式又强调提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九种本领,都需要我们结合学习、结合工作实践不断加以锤炼提升。全面提升本领,要注重从具体职责履行和事务处理入手,重视提高制度执行能力;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能力;提高网络体系构建和掌控能力;提高新技术手段运用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全区各处级班子在线上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了线下交流研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派人列席了部分单位交流研讨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