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汛期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日期:2020-08-12 09:28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入汛以来,我市大风、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多发,为了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朝阳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全力应对汛期强降雨过程,确保汛期期间辖区环境秩序平稳有序。

  小关街道执法队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雨情发展,做好排水防涝准备。同时,针对各单位设置的灯箱广告牌匾的安全状况及工地苫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社会单位36家,发现并责令消除安全隐患4处;检查工地3家,规范苫盖不严问题1起。在降雨过程中,执法队员还会对辖区重点点位进行巡查,联合街道城管办及环卫部门对出现的积水点及时设置警示标识,快速排涝除险,对积水严重点采取泄水措施,保证道路通畅。

  东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及时部署,启动预案,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全面掌握辖区情况;加强一线巡查,对广顺桥等积水重点点位展开排查,累计出动队员18人次,车辆9台次,排查点位22个,处理有隐患的户外广告、指路牌6个。

  机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街面管理,严禁店外经营、堆物堆料导致堵塞防汛管道,检查户外广告牌匾设置,防止坠落危险,共规范临街商户“门前三包”、堆物堆料等违法行为41起。同时对辖区大型施工工地进行定期检查,要求加固施工围挡、苫盖裸露土方及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消除安全隐患。

  香河园执法队有序部署、全域巡查,共规范临街商户“门前三包”、堆物堆料等违法行为30余起。执法队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装修、管道改造等大型施工工地进行定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方面的规范检查,逐家检查、逐户告知,消除经营单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南磨房执法队严格执行极端天气应对预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检查督导,对易发生积水等情况的社区增大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同时确定专门执法人员定点值守,确保极端天气出现时和出现问题后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及时处理。

  呼家楼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和灾害进行提前排查,清理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30余处;督导施工工地杜绝建筑工地泥水外溢污损道路并注意施工作业安全、辖区内物业及临街商铺就广告牌匾加固问题进行必要防范;并对易发生积滞水点位安排人员进行防汛值守,对滞水点位进行必要助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