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天桥街道引入新设备处理大件垃圾

日期:2020-08-07 16:09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但旧沙发、旧床垫等大件垃圾往哪扔成为不少居民头痛的问题。日前,天桥街道大件垃圾处理站正式投入使用,天桥地区的居民可以告别这种烦恼了。

  在现场看到,一张钢丝弹簧骨架的双人床床垫放入传送带进入大件垃圾专用破碎机,破碎结束后只有一小堆拇指长短的钢丝,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考虑到环保的要求,大件垃圾专用破碎机工作时会将顶端的盖子盖好进行降噪,同时采用雾炮机进行降尘。”天桥街道垃圾处理第三方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天桥街道大件垃圾处理站占地近300平方米,分为前端分类区、初级处理区、集中处理区和临时贮藏区。金属制品、木制品、纺织品等大件垃圾被分门别类码放在7个不同的区域内,工作人员对收集的大件垃圾进行拆解后,再进行专门处理。对已完成初级分类、需要处理的大件垃圾,分类进行破碎、压缩、资源化处理。

  天桥街道垃圾处理第三方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件垃圾专用破碎机每天可以处理约10吨大件垃圾。目前街道每天运来的大件垃圾都可以实现当天分检破碎完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