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07 14:34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与朝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央视总台光华路办公区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朝阳区领导王灏、黄晓伟、朱晟出席签约仪式。

  彭健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建立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总台和北京市高质量发展,这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和北京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也是总台加强和地方党委政府合作的一次全新探索。从2002年中央电视台把新址选在东三环CBD的那一刻起,总台和朝阳区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些年来,朝阳区为总台央视新址建设和搬迁工作解决了许多困难,为总台各项事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各种支持。总台也大力宣传朝阳区在文化产业创新、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为朝阳区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双方还在文化创意、节目制作等多领域不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这次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文化传媒品牌企业,共同提升文体旅产业发展能级,共同拓展新兴领域产业合作,支持首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四个中心”建设,助力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在致辞中表示,朝阳区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位置,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也一直情系属地,积极发挥丰富的媒体资源优势,支持朝阳展示发展成绩,促进品牌传播,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竞争力、创新力。这次协议的签订,既是对前期双方合作的再巩固,也是未来合作的奠基石,必将结出丰硕果实。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深化服务,全力为总台发展提供空间、政策、政务、人才等各方面支持,助力总台加强国际传播影响力建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拥有强大的媒体平台和丰富的内容资源,正加快从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向国际一流原创视音频制作发布的全媒体机构转变。朝阳区作为北京市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基地,蕴含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增长。随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双方将发挥强强联合优势,搭建全新合作平台,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产业布局,互惠共赢,共创辉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