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2020年选派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学习锻炼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8-06 14:19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召开2020年选派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学习锻炼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戴彬彬强调,建设百年科学城,人才是关键。没有一流人才,就没有一流科学城。要进一步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百年科学城的历史担当和怀柔未来发展的长远眼光,高标准、常态化抓好“科学一百年 奋斗每一天”年轻干部再培养计划,为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刘久刚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闯宣读安排方案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喇叭沟门满族乡、医保局等单位的5位年轻干部作表态发言。发改委、杨宋镇作为派出单位代表发言。

  为落实“科学一百年”干部培养计划,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未来五年,我区将选派不少于150名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和中心城区学习锻炼。经过综合筛选斟酌,从区直部门、镇乡街道首批选派22名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和海淀区、通州区、朝阳区、东城区相关单位学习锻炼,岗位按培养方向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商务金融等六类。

  座谈会上,戴彬彬与年轻干部代表畅谈,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听取大家对学习锻炼的想法和认识。他指出,建设百年科学城,人才是关键。没有一流人才,就没有一流科学城。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三城一区”建设主平台之一,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以建设百年科学城的历史担当和怀柔未来发展的长远眼光,高标准、常态化抓好“科学一百年 奋斗每一天”年轻干部再培养计划,是区委、区政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怀柔长远发展谋篇布局。

  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带着任务和问题去学,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参与、全过程跟岗。要紧密结合怀柔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特点、定位,不断思考总结学习感悟,并将其运用到系统推进“五态”建设、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等实际工作中。要严格生活纪律、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工作日志制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派出单位与接收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

  他要求,组织部门要开展定期走访,动态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推进年轻干部学习锻炼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全区年轻干部积极向上奋斗的整体氛围。派出单位要将其作为党委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干部安心学习锻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