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0-08-05 14:19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房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要求,坚持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任务,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2020年上半年,房山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全面小康工作措施,对各乡镇(街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考核,美丽乡村第一批创建村开工建设,第二批、第三批创建村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对373个创建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区级考核,完成户厕改造637户,农村垃圾、污水、私搭乱建等治理力度不断加大。

  下半年,房山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和和美美”目标,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加快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盘活利用闲置农宅,用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奖励办法,鼓励各乡镇(街道)打造推出一批精品民宿,壮大乡村旅游,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在脱贫攻坚方面,房山区将持续巩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成果,坚持政策不变、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继续加强资金、项目、人才支持,扎实做好“乡镇一对一”“万企帮万村”等工作,确保89个帮扶项目年内全部开工,确保受援地区真脱贫、不返贫。狠抓低收入村户增收,深化“七个一批”帮扶举措,建立防止返低长效机制,加快低收入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增强低收入村户自我发展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