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0-08-05 10:37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4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于长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区委副书记谢文征参加学习。

  滕盛萍围绕《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立法背景、立法意义、立法过程、主要内容、特点亮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促进《条例》落地生根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于长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必须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市委书记蔡奇也就抓好《条例》落地实施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条例》真正成为全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于长辉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条例》落地落实。以首善标准抓好文明促进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条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把文明促进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治理不文明行为,结合加强城乡精细化管理尤其是环境秩序常态化治理,深入开展社区卫生死角、垃圾分类、交通陋习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劝阻、制止、查处不文明行为;融入文明城区创建,锁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要求,将贯彻落实《条例》与创建文明城区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文明城区测评体系,逐一对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彻底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城,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城市公共文明引导活动,引领形成全社会文明风尚。

  于长辉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共建共享的强化合力。各部门各镇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协同推进、群众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把贯彻落实《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区委宣传部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力有效推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镇(街)、各单位、各部门党政正职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