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市场疫情防控凝聚非公党组织力量

日期:2020-07-27 15:1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承诺:在疫情面前,切实履行企业防疫责任人职责,落实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线,重视宣传引导,坚守初心、勇挑重担、齐心协力、不辱使命,用心用情守护西城家园一方平安。我是防疫专员,防疫有我,党员先行,让我们坚持不懈、共同努力,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日前,西城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组号召区党建工作示范点和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在大栅栏老字号内联升组织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非公企业党组织群防群控主题活动,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旗前,西城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小个专”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高举右手,集体宣读“抗疫誓词”。

  活动中,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组为企业代表配发了“防疫专员”袖标,现场宣讲“防疫专员”工作职责,即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员工管理、做好顾客登记、落实消杀职责、重视宣传引导、服务企业发展。

  大栅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就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紧急情况处置方式和日常通风消毒注意事项等,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宣讲和培训,现场一对一解答疑难问题,并发放市场防疫防控手册、“双责任人”公示卡及消杀记录簿。

  据介绍,在近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区委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经受了检验和考验。

  活动现场,辖区非公党建示范点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吉龙集团驻大栅栏东来顺党支部代表就自身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各党支部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利用企业微信开展内部培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区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凝聚“非公力量”,号召更多辖区企业同心,扛起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强化示范引领,汇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