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03 15:2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7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到霞云岭乡、史家营乡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郭延红一行来到霞云岭乡四合村108国道崩塌隐患点、王家台村108国道崩塌隐患点、史家营乡青林台村五大宴东山崩塌隐患点查看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地质灾害点情况介绍。郭延红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动态巡查和监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地质专家的科学指导,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要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加快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度,提高群众避灾避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郭延红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史家营乡曹家坊村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情况。据了解,自2010年5月煤矿关闭后,曹家坊村对矿山环境进行了全面生态修复,使原来满目疮痍的矿山区域逐步恢复了绿水青山的本色。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旅游、休闲、度假场所,为其它矿山开采地区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