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日期:2020-06-05 15:57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6月4日,区委书记王成国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调研。王成国强调,要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环卫集团总经理高踪阳一同调研。

  王成国一行到金谷园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金谷园小区利用“菜单式”准物业管理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无缝衔接机制,推动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了准物业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在小区内,工作人员定时定点上门收集百姓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桶不仅可以脚踏开盖,还可以利用牵引拉手打开桶盖,方便了百姓投放。王成国对这种创新思维,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协作,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置、配备垃圾分类桶、站等设施,为百姓创造方便。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成国一行到环卫车辆充电站,实地察看各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运行情况;到南宅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实地察看其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发电运行情况;到污泥处理厂,实地察看污泥处理运行情况和厨余垃圾、再生资源回收等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计划。

  王成国强调,要聚焦中端,加快健全收运体系,全力做好垃圾分类运输工作。要紧盯末端,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厨余垃圾、再生资源回收等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处理能力,达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减量化处置”,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陈永生,平谷区副区长李永生、付湘生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