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计划创建1000个“无烟家庭”

日期:2020-06-05 15:35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广泛宣传无烟家庭理念,提高公众劝阻吸烟及吸烟者主动戒烟的意愿,顺义区疾控中心面向全区各镇、街,计划完成1000个无烟家庭的创建工作,凡是现居住地为北京市顺义区的家庭都可通过“无烟家庭创建”微信小程序申报。

  “无烟家庭”即“任何人、任何时间、在家中的任何地点(包括私家车内)都不允许吸烟的家庭”。北京市“无烟家庭”标准包括所有家庭成员不在家中任何室内区域吸烟;家中不允许任何来访客人在室内吸烟;家中没有烟具,室内环境张贴有禁止吸烟的提示;所有家庭成员不敬烟、不劝烟,不以烟草为礼物送人;家庭成员如有吸烟者,其他成员有支持他戒烟的行动。

  参与创建的家庭还可利用“无烟家庭”创建微信小程序学习控烟知识;吸烟者可以通过平台获取戒烟服务信息,参与戒烟打卡活动或申请免费戒烟热线服务,从而帮助其戒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