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十次会议

日期:2020-06-05 15:27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6月4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十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违法群租房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由此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屡见不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群租房的排查整治力度,联合各方力量,将违法群租房治理从“以治为主”提升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坚决查堵漏洞,防范违法群租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原则,坚持不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杜绝麻痹思想,做到弦不松、劲不减。要加大对医院等重点区域的防疫管理,全面检视问题、排查漏洞,逐一环节、逐一程序检查梳理,规范医院分诊和操作流程,全面核实各项措施是否到位,坚决杜绝院内感染。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基础教育各学段返校复课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借鉴前一阶段初、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经验做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严把标准,确保质量。要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对重点、高频率使用的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要提高消毒频次。在教育教学方面,要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各种授课形式,让学生了解疫情,掌握知识技能,树立科学观念,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以及周边交通、环境秩序维护。要对复课准备工作以及复课后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化日常检查,随时发现风险、漏洞、短板,及时督促进行整改,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