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领导检查城北、城南街道部分社区垃圾分类及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0-06-05 15:25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6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于长辉带队到城北、城南街道,深入部分社区实地检查垃圾分类及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城北、城南街道作为昌平中心城区所在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小区垃圾日产量有多少,清运及不及时?”“对小区物业服务满意吗”于长辉一行先后来到城北街道的八街社区高苑小区、创新园社区万科一区小区,检查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察看物业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了解社区垃圾投放及清运处理、物业公司有效解决居民诉求工作开展情况。于长辉指出,要本着便于投放、收集、转运的原则,根据社区实际科学配置垃圾分类桶站。要加强宣传动员,逐步引导形成定时定点投放机制,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率。物业公司要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向无物业小区居民广泛宣传《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协助居民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逐步推进小区物业管理走向规范化。

  随后,于长辉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宁馨苑小区、龙水路垃圾转运站,检查社区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垃圾转运等工作。他说,要广泛凝聚社区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合力,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社区一线。要加快完善分类收集、投放、运行、处理全过程运行机制,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城南街道的昌盛园二区社区、世涛天朗社区,于长辉一行重点检查了垃圾分类投放日常运行机制,并向垃圾分类指导员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及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让《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和垃圾分类知识逐渐深入人心,形成行动自觉。垃圾分类指导员要加强监督指导,引导居民有序投放,形成良好氛围。要坚持党建引领,下大气力抓好物业管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解决物业服务突出问题。

  于长辉一行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拓然家苑社区检查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作为地方性法规,具有强制性。要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改善社区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区领导贺军、刘晓东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