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举办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6-05 15:23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房山区启动“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可到区生态环境局参加环保开放日活动,有专业的环保团队为市民答疑解惑。同时,市民还可参观房山生态环境变迁图片展,了解“十三五”期间房山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所取得的成绩。

  在区生态环境局二层大会议室里看到,40多块展板详细介绍了房山区2015年至2019年生态环境方面的巨大变化。展板中,一组小清河畔拍摄于2015年和2019年的对比图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如今的小清河,经过多年治理,已经实现了水清岸绿。而这只是五年来全区水环境持续向好的缩影。”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玉江介绍,2015年,全区黑臭水体有8条,截至目前已全部清除,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也保持基本稳定。此外,在大气治理方面,2019年房山区重污染天数为8天,与2015年的60天相比明显减少;土壤环境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方面,目前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100%。

  在区生态环境局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展示的是无人机等先进的巡查设备。目前,借助一系列智能设备,房山区已建立“区-镇-村”三级环境自动监测网络系统,形成了“2+24+550”规模的监测网络。通过“房山空气”APP,可以实时追踪各乡镇pm2.5、TSP的浓度指标,分析污染特点,精准追踪污染定位。

  宣传周期间,区委生态文明办将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函,组织企业、机关干部、群众等分批次参加环保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和体验环保工作,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同时,还将举行100台纯电动抑尘车交付仪式、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环保“六进”(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地、进商户)宣传活动、“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论坛等,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房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六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按照“问题导向、决胜攻坚”的原则,全面完成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