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等事项

日期:2020-06-05 15:20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研究《2020年怀柔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防汛抗旱和开学复课等事项。区委书记戴彬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突破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深入推进100·365科学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两个条例实施,努力构建科学创新生态和新型城市形态。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蔡书记指出的问题,特别是两个条例落实,坚持区域特色,全面抓好整改提升,强化目标牵引,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尽可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通报了2019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研究《2020年怀柔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强调,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管党治党工作标准,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问题一体反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部署要求,紧盯科学设施平台、矿山尾矿库等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科学合理布局,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责任,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全面梳理师生返校、应急防控、教育教学、食堂就餐等各个环节,及时堵塞漏洞、细化流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2018-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区、首都文明村镇、首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家庭、首都文明校园推荐名单。强调,要对推荐对象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立得住、叫得响,切实为各行业各领域树榜样、立标杆,形成攻坚突破科学城关键任务、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打造怀柔特色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与声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