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领导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座谈

日期:2020-06-04 15:08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来怀,就密切基金会与怀柔区联系、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座谈交流。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出席。

  侯增谦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支持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围绕国家重大需要,解决科技创新领域“卡脖子”难题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基金会愿与怀柔区从国家战略需求角度出发,探索灵活机制,搭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空间和平台,推动怀柔科学城发展。

  戴彬彬指出,怀柔科学城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十四五”期间科学城将在建设好科学设施平台的基础上,着力布局高等院校、成立新型研究机构,并逐步将科学设施的建设过程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下一步,怀柔区将进一步密切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系,积极吸收基金会专家建议。希望双方紧紧围绕物质、空间、地球系统、生命、人工智能等科学城五大科学方向,利用好基金会功能优势和怀柔区会议会展、山水生态、科技创新优势,探索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吸引优质科研人才的新路径,共同努力将怀柔科学城打造成为在科研、产业、投资等领域高活跃度的科学热土。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郭文杰、高战军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