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森建设步伐 石景山区2020年实施23项重点项目

日期:2020-06-03 16:49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0年,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关键一年,石景山区按照“山环水绕,绿轴穿城,绿链串园”森林城市建设空间布局,形成23项重点项目,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手续办理、倒排工期,保障绿化重点工程项目的落地实施。

  位于西长安街南侧的复兴花园,是西长安街城市森林公园群之一,公园的建成体现了长安街风貌完整性,将休闲健身功能与森林景观融为一体,落实城市绿地修复,也寓意着石景山区正在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除了复兴花园,截至目前,我区已有松林公园、西长安街文化艺术公园等11座城市公园建成开放,年底前还将开建社区公园、小微绿地等共23项重点项目,全年计划新增绿地129.57公顷。

  2020年,石景山区将继续推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加快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步伐,计划完成首钢冬奥场馆周边绿地、首钢冬奥场馆周边重要交通路线绿化、麻峪滨河森林公园、古城地区集中绿地、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小微绿地等9个项目,建设面积100.4公顷。与此同时,加快腾退地块绿化建设,实施西黄村三角地、八角东街、老山早市等6个项目,建设面积17.58公顷。加大“战略留白”临时绿化力度,开展永引渠南路红线外空地绿化等3个项目,建设面积7.94公顷,实施5个区级绿化项目,建设面积4.39公顷。

  据介绍,这批项目的建成将确保城市绿化覆盖率5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平米及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等创森指标在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形成在原有绿色基底下的山水融城、绿树环绕、林园相嵌、水清林茂的宜居森林之城格局。未来,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有望从美好愿望变为现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