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重点工作部署暨密云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06-03 14:51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密云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重点工作部署暨密云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会议对2020年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将重点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社会组织政治建设;统筹安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搭建平台,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加强管理,培育社会组织做优做强;分类检查,针对高危行为实施“靶向”执法;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六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一是按条例规定组建好党组织。有正式党员3名以上独立组建,不足3名按照区域相邻行业相近原则联合组建,仅有个别党员挂靠组建。对新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坚持登记时同步采集党员信息、进行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开展评估时同步评估党建工作。同时,根据党员数量,组建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总支或联合党委。二是抓队伍建设和管理。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选派党建指导员,加强党建工作指导。注重将社会组织中的优秀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在社会组织党员中设立党员示范岗,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三是抓好学习教育培训。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对照群众意见,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会议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宣读了《密云区关于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的倡议书》。密云区玖爱救助协会、云蒙社会工作事务所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发言。

  全区60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