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行业有“管家” 解决企业大难题

日期:2020-06-02 16:38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密云区重点企业“服务包”工作机制施行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收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提供帮扶,助力企业健康向好发展。

  在区优化营商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为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的行业“管家”。自从当了这个“管家”之后,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靠前,相关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调研、宣传相关政策、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送上“服务包”。在一次调研中,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反映,“在加工灌装过程中需要用到食品级氮气,目前合作的氮气供应厂家在上海,成本高、运输难、耗时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北京上海两地的物流运输受阻后,想用上氮气就更不方便了,要是能自己生产氮气就好了。”调研组听取情况后,表示如果企业决定自己生产,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方位提供大力支持,帮助其快速获得资质,从而达到节省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的目的。双方当即对企业如何自主生产食品级氮气展开深入探讨。

  食品级氮气生产许可的获得需要市局审评中心进行现场核查,需要提前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食品用氮气属于食品添加剂,许可要求有别于普通食品,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对这一流程和要求不了解,一时间不知从何下手。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许可流程、申报材料、现场核查的要求等内容送达企业,一步步的指导企业进行前期准备,同时将企业现有生产环境条件及时向市局审评中心进行汇报,邀请审评中心远程指导。一切准备就绪后,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请来了市审评中心对伊利集团北京乳品厂的氮气生产设施的配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等情况进行现场审查,审查组对该公司的许可准备工作和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精准指导表示十分肯定。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的办理流程,该企业从申报到拿到食品用氮气生产许可证仅用了8天时间。目前,伊利实现了食品用氮气自给自足,食品用氮气的使用成本降低了30%。拿到许可证那一刻,伊利公司负责人周经理激动地说:“十分感谢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你们真是企业的好‘管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