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民可一键监督垃圾桶站

日期:2020-05-31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朝阳:市民可一键监督垃圾桶站

  朝阳区垃圾分类曝光平台近日上线,率先在劲松地区开展试点。市民发现身边桶站垃圾溢出、垃圾桶破损等问题,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上传曝光,属地街乡、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地点:华腾园西门01号桶站。问题:厨余垃圾桶溢出。”上午10时,八棵杨社区主任王汉良接到这样一条短信。他立即叫上物业公司、垃圾清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督促加速清运。半小时后,桶站就恢复了整洁。

  这条短信的发送者是“朝阳群众管城市”平台。朝阳区城管委副主任兰澎介绍,朝阳区垃圾分类曝光平台正式上线,并率先在劲松地区的华腾园、百环家园、乐澜宝邸、富顿中心、东环56号院等6个小区开展试点。如今,共99组桶站都贴有曝光平台的二维码,碰到分类错误、垃圾满溢、桶站不洁等问题,居民只要扫码就能一键举报,还可附上现场照片。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该平台将自动派单至属地街乡进行核实,最终由居委会或物业公司负责整改。按照相关要求,属地接单后要在2个小时内予以解决或回复,整改后的照片也须通过平台反馈给市民。

  “垃圾分类曝光平台上线,目的是让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垃圾分类工作,让市民能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平台二维码已全部张贴到了各桶站的明显位置,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入户宣传的机会,向居民详细介绍曝光平台用途和使用方法。今后,垃圾分类曝光平台将在全区范围推广。(朱松梅 康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