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教委召开基础教育各学段返校复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5-29 17:05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29日,密云区教委召开基础教育各学段返校复课工作推进会。会议反馈了密云区中小学返校复课准备评估验收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部署;结合市教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小学返校复课工作进行再布置,针对返校复课后面临中学转场、午餐供应、垃圾分类等重点问题进行再强调。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抓落实,充分认识形势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围绕市教委提出的“管、防、控、教、处、保”抓好重点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将各项工作逐一明确任务,层层分解,层层传导,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在此关键阶段提高警惕,抵制松懈情绪,贯彻落实政策时大事能认识,小事做到位;返校复课之初的教育教学中毕业年级要保质量,基础年级要保稳定;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过程中养成社交新常态,持续关注群众诉求;开展重点工作时领导既有高度又有方法,员工吃懂政策又能落实;处理演练与实践的关系时演练要入脑入心,实践要经得起检验。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书香从防疫意识和卫生习惯常态化、防控组织体系和制度实施常态化、生命教育和体育锻炼常态化、师生心理疏导常态化、维护稳定常态化、安全防护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七方面进行提示。

  区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各基层单位主任级以上干部、镇街教委副主任、各校联络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