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两处路上超载检测地磅投入使用

日期:2020-05-22 16:15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位于顺义区七大路治安检查站北20米处、迎宾路马庄东治安检查站北20米处的两处路上超载检测地磅正式投入使用,是全市首次尝试在公路上安装静态地磅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测,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车辆的全天候监管、精准打击力度,确保路桥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据了解,两处路上超载检测地磅为静态磅,安装在道路进京方向的进京货车专用道上,具备称重、轮轴识别、高清抓拍、电子显示和报警等功能,全天24小时不间断检测,货运车辆逢车必检。进京货运车辆按指示标志进入检测车道后,由路政治超人员过磅检测,数据将联网传送到磅房系统软件上进行识别。对于不存在超限超载行为的货车,当场予以放行;对于系统显示超限超载的,路政治超人员录入行驶证总质量和核定载质量等信息,打印《车辆超载检测单》由当事人确认,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卸载并复检合格后,由路政治超人员将《车辆超载检测单》和《超限超载案件交接单》一并移交公安交警进行处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