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商务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日期:2020-05-18 15:59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18日星期一上午,区商务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会议由王东清副局长主持,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由王东清副局长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了宣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日常办公过程中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深刻领会到党政机关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落实好垃圾分类要求。

  其次,办公室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观看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短片。通过观看视频,使机关全体干部更生动、直观地了解到我市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及投放要求,意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每个人“动动手,齐参与。”

  办公室张振同志通过制作生活垃圾分类PPT,进一步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我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明确各类垃圾分类设施的摆放位置;二是推荐“北京市垃圾分类”官方公众号,便于大家查询垃圾类别,做好分类工作。

  再次,机关纪委书记李晓晖同志传达区委区政府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再次提醒和督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做好生活垃圾减量化,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出;二是要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明确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主体,未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执法机关有权对行为主体进行教育劝阻、书面警告,情节严重的会被处以50元以上200以下的罚款。

  最后,王东清副局长再次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督促本科室人员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