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城关街道府东里社区:党建引领绿色共治 携手共建绿色生活

日期:2020-05-18 15:4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给垃圾正确分类,可以循环利用资源,变废为宝。近日,城关街道各村(社区)党支部带动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活动,同时鼓励社会各方面参与,携手共建绿色生活,让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

  近日,一场党建引领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府东里社区广场如火如荼地展开。社区党支部联合北京燕房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垃圾来分类·环保我先行”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府东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闫秀梅手持话筒,做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精彩演讲。她通过简单通俗的分类口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垃圾如何投放等内容,居民们在一片笑声中牢牢记住了分类知识。她还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现场招募志愿者,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活动中,北京燕房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东代表物业公司向居民做出承诺。他说,物业公司既是垃圾分类投放的管理责任人,也是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更要率先行动,走在前列,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共建美好家园。目前,物业公司正在更新社区垃圾站的投放设施和垃圾分类指引牌,让分类更明确、让居民投放更轻松。

  为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环节,让居民们进行抢答,回答正确的居民还能得到一份小纪念品。府东里社区的小朋友们也出动了,一个个“环保小卫士”纷纷对自己的“垃圾分类”书画作品进行展示,并在“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是环保小卫士”的条幅上留下了彩色的印迹,将活动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活动最后,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垃圾分类承诺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传达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文明社区居民的决心。

  活动现场共招募志愿者29人,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利国利民,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落实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我们通过电子屏、社区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橱窗、广播等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多维度立体宣传,同时调动社区楼门组长、志愿者们深入到居民家中展开宣传和分类知识讲解,将垃圾分类意识的种子播散到每个家庭。”闫秀梅说,“下一步,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将全部上岗,在固定时段,看守垃圾站,引导居民正确投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