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垃圾分类宣讲队开讲

日期:2020-05-13 16:04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导居民家庭主动学习垃圾分类基础知识,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正确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5月11日,团区委宣讲队分别到良乡镇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宣讲员解读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详细阐述了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着重介绍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投放要求等内容。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倡导良乡镇辖区居民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争做垃圾分类研究员、宣传员、操作员,要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同时强化“绿色办公、节能减排”意识,推广低碳化、无纸化办公,倡导复印、打印双面使用,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3月25日,团区委启动了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通过线上“零接触”方式向身边青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微课堂”41场;5月1日,团区委成立了垃圾分类宣讲队,结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关要求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下一步,团区委将主动对接全区各单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