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深入推进“疏整促”和背街小巷整治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暨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5-12 16:14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召开深入推进“疏整促”和背街小巷整治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暨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我区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戴彬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刘久刚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怀柔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2020年工作安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及《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传达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戴彬彬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科学城城市框架扎实起步的一年。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和“三城一区”主平台,抓好“疏整促”、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以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直接影响着全区群众的获得感,直接影响着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和成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增强抓重点工作落实、抓难点问题突破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新一版城市总规赋予怀柔的功能定位,切实强化抓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坚持把“疏整促”、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城区创建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衔接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和安全、更有底气和温度,高标准打造好“百年科学城”和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亮丽底色。

  戴彬彬强调,要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紧紧扭住疏解这个“牛鼻子”,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气抓好提升工作,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加快聚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高精尖产业项目,突出主动治理与“接诉即办”双线并进。要坚决扛起保障首都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落实净土持久战,抓好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工作,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增强群众身边的绿色获得感。要高标准抓好城乡环境建设,进一步把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要做好重要轨道交通沿线的环境治理工作,积极推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强化区委、区政府对创城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创城惠民、创城利民根本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习惯转化为日常生活的“标配”,大力弘扬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健全体制机制,牢牢抓住党组织领导基层社会治理这条主线,积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示范背街小巷。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以两个《条例》实施为契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努力营造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

  戴彬彬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区域的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持续狠抓工作落实,动员社会广泛参与,聚焦关键环节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戴彬彬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首都稳、全国稳”的认识,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各属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握好工作的力度、节奏和时间窗口,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城市运行保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团结向上的社会氛围。

  区领导郭文杰、于海波、程海军、鲍晓健、王江辉、肖坤、张闯、李志遂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单位设分会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