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2019年度全区镇(街)、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0-04-29 15:32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4月28日上午,2019年度全区镇(街)、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于长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为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区委副书记谢文征出席。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述职评议考核前期调研专题片。随后,南口镇、阳坊镇党委书记,区委霍营街道工委、区委社会工委书记代表镇(街)、系统党(工)委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围绕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汇报了各自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等。其他在述职范围内的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区委常委依次点评。

  现场测评环节,参会的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填写了  《2019年度昌平区镇(街)、系统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测评表》《2019年度昌平区镇(街)、系统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测评表》,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于长辉总结了过去一年昌平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成绩,指明了问题短板。就下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于长辉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在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上下功夫,全面抓好社区防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改革创新。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和主动治理,深入一线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不断开创回天地区专项治理新局面。深入推进回天计划、回天家园、回天活力、回天魅力、回天秩序、回天有我六大行动,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建好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示范区,唱好“双城记”。

  于长辉强调,要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夯实农村社区基层基础,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系统党(工)委书记、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