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三乡联动”发展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04-29 15:3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4月28日,我区召开霞云岭、蒲洼、十渡三乡镇联动发展工作专题会,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霞云岭乡、蒲洼乡、十渡镇关于“三乡联动”发展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初步规划,霞云岭乡以建设堂上红色旅游村为重点,打造红色教育研学基地。蒲洼乡以建设东村生态旅游村为重点,打造绿色休闲体验地。十渡镇以建设马安抗日模范村和十渡大街整治提升为重点,打造红绿交织的旅游胜地。

  陈清指出,霞云岭乡、蒲洼乡、十渡镇三乡镇联动发展对于唱响做实红色文化品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边远山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属地、设计单位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实施方案,深入研究协同联动发展模式。

  陈清强调,要统一规划,全链条统筹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共享等要素,实施全域统筹、全域布局,坚持区域联动、一体推动、协同发展。要在联合发展的基础上,深入梳理三乡镇绿色生态、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等资源,并将有利资源进行串联。要继续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凸显三乡镇自然美、农村美、环境美等特点。要科学布局空间结构和功能设置,提升自身承载力和附加值,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接待服务、村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突破,构建文旅联动发展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