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4-27 16:1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4月26日,我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部署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陈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兵出席。

  会议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及疏解整治促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建设、疫情防控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吹哨报到”及接诉即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及安保维稳、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统筹做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全区上下要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的高度,因地因时因人制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迟疑、不等待,确保干成事、干好事。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要突出首都站位、突出首要职责、突出首都标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标准落实到位、工作统筹到位。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一手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社会基层治理。要以首都文明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抓好“北京榜样”“道德模范”等举荐宣传,积极培育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水平,加快补齐环境卫生秩序以及公共服务配套短板,统筹做好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行动要快,加油往前推,拼命往前跑,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力度要大,主动而为、全力以赴、拿事当事,继续坚持“拆字当先、治字当头、退上下手、除为目标”,真琢磨活、真干活,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效果要好,切实做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和和美美。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标准、实现什么目标、什么时限完成。同时,要落实好《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和即将要实施的《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严肃督查考核,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疫情防控依然处于关键时期,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平安,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干好自家事,不犯错、不冒泡、不出事;要咬紧牙关、持续发力,全力落实好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为加快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