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2183名高三学子顺利返校

日期:2020-04-28 11:5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4月27日,房山区10所高中校的2183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复课。

  在北师大良乡附中,为避免聚集,高三12个班级实行错峰返校,上午6个班,下午6个班,每班返校时间为30分钟,学生们间隔一米排队入校,在校门口检测体温。过程中,老师们时刻提醒学生,要按照地面标识,保持1米间隔排队并对学生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学生入校前还需要对双手进行消毒,学生拿好消毒后的行李后按指定路线回宿舍,途中不得聚集。

  为有效防控疫情,北师大良乡附中按照上级要求每间宿舍安排4名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完毕后,学生们错峰返回指定教室。开学当天,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有担当  抗疫正当时——抗击疫情生命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教室内,学生们要学习《班级管理制度》《宿舍管理制度》《就餐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班主任重点解读错峰吃饭程序以及相关要求说明。

  为确保高三年级学生能够平稳有序地回到学校,良乡中学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早上9点钟,良乡中学部分高三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递交承诺书,监测体温合格后正式复课。

  为了让高三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地回到课堂,良乡中学从学生进入校园到回宿舍就寝采取了多项精细措施。学校采取分批次入校的原则,将7点半到10点半的时间分为6个时段,每个时段安排两个班级入校,避免学生集中进入校园。

  学生食堂采取分批次就餐形式,学生需在食堂外进行洗手消杀后,严格遵守一米线原则进行点餐和就餐,针对学生宿舍洗漱、如厕方式、离校回家等环节,良乡中学都进行了细致地安排部署,并将原有的12个高三班级拆分成24个班级,保证上课时段学生也可以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和北师大良乡附中、良乡中学一样,当天,我区其它高中校实现了复课复学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进一步督促指导学校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区委教育工委春季学期学校试开学的四个督查组分组走进10所高中学校对返校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在校门口观看学生入校流程,实地检查了食堂、宿舍、教室、厕所、洗手池及教师办公室等重点场所。督查组专职督学也分别到10所高中学校对高三年级试开学进行实地督导,督学们检查了学生入校、学校课间休息、校医配备、师生就餐、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