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及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0-04-26 16:22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区委召开2019年度乡镇、街道及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书记戴彬彬强调,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播放了区委调研组到基层明察暗访的专题片,集中曝光了各乡镇、街道以及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6位乡镇、街道及系统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区委常委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测评。

  戴彬彬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进一步点明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

  戴彬彬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斗争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戴彬彬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各方面工作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终身学习的意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细化完善“四在基层”等工作措施,切实形成以党建引领全区“一盘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戴彬彬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统筹做好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干部培养体系。加快完善“雁栖计划”人才政策,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发现储备人才,积极搭建多元化人才服务平台。

  戴彬彬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保障落实的作用。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怀柔科学城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加快推动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深化以“头雁”论坛为抓手的“头雁”领航工程,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壮大镇村集体经济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吹哨报到”和“接诉即办”工作,用好“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抓好《街道办事处条例》《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物业管理条例》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动区域向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

  戴彬彬强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认真抓好研究谋划、指导督促、检查考评等工作,切实形成完善的责任链条。贯彻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好管好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和纠正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区领导于海波、程海军、鲍晓健、王江辉、肖坤、张闯、李志遂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6个乡镇、街道及区直机关工委、农工委、教工委、社会工委、卫健委、国资委设分会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