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战“疫” 海棠传情 房山区城关街道海棠诗会与你“云”相约

日期:2020-04-22 16:0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国。面对疫情,许多奔赴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冒着各种风险坚守岗位,投身于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关街道举办第三届海棠诗会暨“世界读书日”朗诵会,以此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春风相邀,诗会海棠。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关“诗词之乡”的魅力与影响力,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全民素质,助力疫情防控,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城关街道第三届海棠诗会暨“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拉开帷幕,与往届文学爱好者们的线下隆重集会不同,2020年的诗会以线上的方式在微信群里精彩呈现,与广大网友“云”相约,让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在朗诵中听党话、跟党走,抖擞精神、坚定信心。

  本次诗会以“春风相邀,诗会海棠”为主题,精心编排20多个诗朗诵节目,带来了精彩的线上诗歌盛宴。诗会开始前,大家通过宣传片一起“云”赏花,欣赏了2020年城关街道东坟村海棠花盛开实况,给广大网友带来更具参与感、新鲜感的海棠诗会。诗会在北关村朗诵队的《战瘟神》中拉开帷幕,声情并茂地朗诵展示了基层干部积极向上、真诚奉献的正能量。诗朗诵《春的消息》在春回大地的季节给人以满满的信心。《逆行的天使》《口罩吟》《有这样一群人》《白衣英雄》等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朗诵表演代表了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心声,朗诵者们饱含深情,向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祖国能听见》《人民英雄》《我相信中国力量》《我的祖国》  等节目将诗会推向高潮,激起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诗会在街道妇联朗诵队朗读的《我爱我的城关》中圆满落幕,街道妇联朗诵队在街道中心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海棠诗会等重大活动中自编自演了大量符合时代旋律、贴近群众生活、彰显女性风采的朗诵节目,见证了城关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她们用铿锵有力的朗诵表演展望了街道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此次“云”相约,进一步增强了城关街道辖区百姓参与疫情防控、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春暖花开,疫情终将散去,让我们满怀希望,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