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和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3-30 13:46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28日,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检查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和森林防火工作。陈清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各项防范措施,严管严查,严防死守,倡导新型、文明祭扫方式,全力做好疫情及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确保林木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清来到青龙湖镇青龙公墓和坨里村公墓,听取了应急预案、服务保障、安全措施等情况汇报。

  陈清指出,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干部一刻都不能懈怠,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要健全完善工作方案,做好预约祭扫、分时祭扫、入园登记、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工作,认真排查、定时巡查,及时发现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大力宣传绿色文明祭扫理念,加强公墓周边秩序维护,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设施到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在河北镇河东村、檀木港村、河北村,陈清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灭火器材配备、群众祭扫是否携带易燃物品等相关情况。

  陈清强调,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各防火检查站要对进山路口严防死守,加大对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各村护林员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可燃物清理,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要细化优化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火迅速反应处置机制,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打早、打小”;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配齐配强扑火装备和防护设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确保林木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