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霞云岭乡:抗“疫”在一线 党员甘奉献

日期:2020-02-26 16:38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霞云岭乡充分发扬红色传统,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红歌嘹亮、党旗高扬,霞云岭乡的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铜墙铁壁。

  践行誓言彰显党员本色,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们更是为党旗增添了一抹亮色,王家台村的郑有通今年77岁,党龄35年。防控工作一开始,郑有通就主动请战要去检查站值守,村委会考虑到他岁数很大不适宜高强度的值守工作,婉拒了他的申请。但郑有通却说“现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多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是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应该主动站出来,为村民群众服好务,为党和国家出份力。”话虽质朴,但掷地有声。之后,每天无论风雪都能在检查站见到郑有通坚定而执着的身影。像郑有通这样尽职尽责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用默默的奉献与坚守织就了严密的防线,守护着这里的每一位村民。

  为民解忧彰显鱼水深情。霞云岭乡基层党组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障,时刻关注民生,各出实招、各显其能,努力将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上石堡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全民测温”的工作要求,为村民购置体温计,考虑到村民家中缺少消毒物资,包村干部与村“两委”同志亲手制作酒精棉球发给村民,一份酒精棉,一份爱民情。大草岭村位置偏僻,雪后道路湿滑,村党支部及时搭建“爱心驿站”平台,为村民统一代购蔬菜、日用品等,同时认真登记村民的日常用药需求,由乡卫生院配合完成诊疗和带药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村民外出。

  下一步,霞云岭乡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众志成城,汇聚起“全乡一盘棋、齐心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