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13 15:39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1日,平谷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成国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生态立区,推动绿色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而努力奋斗。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福海出席并讲话。

  王成国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成国深入总结了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指出,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抓“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预期成效。强化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了“找差距、促整改”的工作机制;突出真抓实干,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展“双基”建设,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王成国系统梳理了我区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工作方法,指出,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了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实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和群众诉求。五是坚持严督实导,区领导包镇(街)联村,各巡回指导组动真碰硬,传导压力动力,确保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发现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自觉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持之以恒整改提升。

  王成国强调,要持续用力、巩固深化,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突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在全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理论学习持续向基层延伸。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抓好“回头看”,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担当为民,完善导向机制,强化真抓实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围绕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治理体系“双基”建设,夯实基层“主阵地”,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福海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谷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意识抓实整改,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总结会以分会场形式召开至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