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

日期:2019-12-19 15:58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2月17日,区委书记王成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落实“七有”要求、满足“五性”需求,强化“老有所养”进行主题调研。王成国强调,要摸清底数,分级分类满足群众养老需求。

  王成国一行到镇罗营镇上镇村幸福晚年驿站,实地查看幸福晚年驿站日间照料区、文化娱乐区、健康指导室、心理慰藉室等建设,听取幸福晚年驿站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到峪口镇吉祥老年公寓,实地查看老年公寓管理运营、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等情况,听取吉祥老年公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成国还与在场的老人们进行交谈,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并送上祝福,祝大家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成国听取了区民政局和区卫生健康委关于“老有所养”工作情况汇报。王成国指出,要摸清底数。精细化普查平谷老人群体的年龄结构、男女比例、收入水平、健康状况等,掌握老人养老需求;查明养老服务设施情况,对公办、民办等养老机构进行分级管理;分析区内养老模式运行情况,学习区外先进工作经验,切实找准养老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为民服务导向,统筹资源、资产、人员和政策,面向老人群体的不同养老需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分级分类解决。

  王成国强调,要引进市场竞争机制,扶持口碑好、实力强、管理优秀的养老机构发展,提升整体服务质量;要通过资源整合,进一步强化养老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和养老机构的专业水平;要总结优秀养老机构工作方法,加强宣传推广,树立平谷服务品牌;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养老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品牌化、可持续化发展,确保群众老有所养。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底志欣,副区长韩小波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