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 | “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

日期:2022-05-19 15:14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北京、健康家庭建设,根据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会发布的《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519155018.jpg

  一、组织机构

  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协办。

  二、活动对象

  1-12岁儿童。

  三、活动主题

  以“健康的样子”为主题征集儿童绘画作品,创作可从以下几个角度入手:

  健康习惯——讲究卫生、文明用餐、规律作息

  健康生活——合理膳食、科学锻炼、拒绝烟草

  健康环境——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四、作品要求

  鼓励儿童自主创作与“健康的样子”主题相关的绘画作品,表现疫情之下儿童健康成长、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

  绘画作品以完整、高清的照片形式(jpg、png等格式,大于1M,小于5M)发送至“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

微信截图_20220519182833.jpg

  特别注意:上传绘画作品的同时,请发送完整的作品信息,包括作品名称、儿童姓名、年龄、家长联系电话。

  为确保儿童绘画作品的真实性,建议家长或老师录制能体现儿童绘画创作过程的3张照片或1个60秒以内短视频并自行留存,获奖后上传至“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作为获奖依据。

  特别注意:作为获奖依据的视频和照片,在未确定获奖前,无需发送。

  五、活动时间安排

  (一)儿童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拟定于2022年5月18日举行儿童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借助线上直播、媒体报道等方式广泛动员公众参与征集活动。

  (二)儿童作品征集

  5-6月,家长通过“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上传作品。

  (三)儿童作品评选

  7-8月,专家评委会进行作品评选,确定并公布优胜作品名单。获奖家庭上传作品创作过程依据到“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

  (四)儿童作品总结会

  9-10月举行儿童作品征集活动总结会,发布征集活动总结手册。

  (五)优胜作品展示展览

  10月,线上采取网站专区、专题页面、微信、微博等形式开展作品展示,线下选取部分公园、医疗机构、机关单位、社区、小学、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开展巡展。

  特别声明

  1.参与活动用户需保证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和原创性,对提交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参赛者使用他人作品参加比赛所涉及的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2.参与活动用户尽量上传作品高清照片并留存,评审结束后将统一回收优胜作品高清照片并制作优胜作品画册。

  3.凡参与活动即表明作者同意将参赛作品照片的复制权(非出版权)授予主办方。主办方可用于本单位及其授权单位的公益性宣传、展示等。以上内容主办方不再另行通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