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 | 中国传统节日、节气漫画

日期:2024-01-09 10:40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远古先民时期发展而来的中华传统节日,不仅清晰地记录着中华民族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也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主办,联合北京漫画研究院、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开展“中国传统节日、节气漫画”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原创漫画作品,您可以通过用户登录界面参与我们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征集主题

  中国传统节日、节气

  征集形式和要求

  征集形式:漫画

  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可采用歌颂、幽默、科幻、寓意和对比等各种艺术手法,单幅、多格、组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彩色黑白均可)。作品内容要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时代感强,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作品可以手绘,也可以是电脑制作。手绘纸制作品规格为幅面不小于A4(210mm×297mm)、不大于A3(297mm×420mm);电脑制作作品容量不小于2M、不大于10M,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

  征集要求

  1. 此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单位、个人均可参加。

  2. 参与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作品题目,每件作品需保证清晰、完整。

  附:

  中国的传统节日主要有:

  元旦(每年公历1月1日)、除夕(农历十二月廿九或三十)、春节(农历正月初一)、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龙抬头(农历二月初二)、社日节(农历二月初二)、上巳节(农历三月初三)、寒食节(冬至后的105或106天)、清明节(公历4月5日前后)、劳动节(每年公历5月1日)、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下元节(农历十月十五)等。

  二十四节气主要有: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