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 | “童”心携力 守护家园首都之窗  2022-11-08

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服,今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消防体验,和消防员叔叔同心携力,守护家园。(摄影:赵承顺)

消防员叔叔带我们一起学习消防知识。(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走进消防队,我看到了消防员叔叔忙碌的身影。(摄影:乔健)

他们坚守岗位,剑指无畏,用青春热血护航家园。(摄影:乔健)

破拆障碍、水枪掩护、攀爬绳索,消防员进行纵深灭火救人操训练。(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训练场就是火场,日复一日进行训练,只为能在火场里抢救出每一条生命。(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执勤1分钟,警惕60秒,时刻保护着营区的安全。(摄影:乔健)

他们是生死线穿梭的无畏勇士,是血火中铸造的钢铁战士。(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增强消执勤战备意识,确保应急响应快速高效,这是每天都不会忘记的课题。(摄影:赵承顺)

为保障居民安全,消防一直在线。(摄影:赵承顺)

他们不是生来勇猛,而是选择无畏。(摄影:赵承顺)

为守护平安,时刻准备着。让坚定的逆行,守护一方安宁。(摄影:乔健)

作为“小小消防员”我们很勇敢,积极参与“我是小小消防员”实践体验活动。(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我们零距离接触消防队员,认识消防救援设施装备和消防安全知识。(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我们争先询问消防叔叔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和操作使用方法(来源: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

消防体验提高了我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我们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摄影:赵承顺)

我们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摄影:赵承顺)

看到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刚毅的身影,我们也在心中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摄影:乔健)